close

還記得上次分享的醫美診所  ""立新診所""嗎??

忘記得大家可以去回顧一下唷~~~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我手術當天及術後到第14天的紀錄分享~~

另外也會介紹一些術前及術後的注意事項!!!

因為這些都很重要~~~所以希望有要做這方面的人要仔細的看唷!!!!

自己有先了解之後再去做手術跟醫師進一步討論會更好唷~~~

當然你如果已經是個醫美經驗老手~就可以略過也無所謂啦~~~  哈哈

 

不囉嗦我們邊看照片邊介紹手術流程以及術後護理及記錄吧~~~

 

 

1.jpg

我是在1/22號跟診所預約了自體脂肪填補改善黑眼圈的手術

手術前必須要注意的就是

4~6小時必須要空腹

因為我是下班後執行手術

所以大約就是中午過後就不要再進食

任何手術之前都是要空腹的我想這個大家應該都清楚

至於空腹的原因呢~~就是為了避免在手術的過程中 口水到流噎到氣管  避免有窒息危險發生

 因為麻醉導致自己身體裡的肌肉無法順利運作~再加上有些人對於麻醉可能會有敏感噁心的現象

所以空腹不僅僅是為了讓醫師能夠順利手術  也是保護自己唷~~~

所以術前必須要做的事就是  ""前4~6小時空腹!!!!""

另外就是放鬆心情  ~因為我超緊張的  哈哈哈    除了小時候受傷有經過縫合的這種小手術還有腸胃不適照了胃鏡之外

外科或是全身麻醉做的手術....說實在我還真的從來沒有做過  所以我很緊張!!!  XD

 

術前院方人員拿了

1. 手術同意書

2. 術前須知

3. 麻醉注意事項  (因為我選擇的是全身麻醉做手術)  

任何手術一定都要有這些文件

因為這樣才能真的知道你在手術的過程當中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以及醫生在手術過程中以及在麻醉的時候會對你做的事

或者可能發生的事情!!!

這些你必須一個字一個字的仔細看清楚  確認無誤才行唷!!!!    

 

另外院方人員也很親切地告知術後的護理以及可能會有的正常現象及狀況

像是填補完的細胞  不OK的脂肪細胞就會慢慢被代謝掉~~~所以可能會有脂肪往臉部下方移動的狀況

這些都是屬於正常現象  大家可以不用太緊張

但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感覺到有這類的狀況發生就是了~~~

另一方面也在舒緩我緊張的情緒  XD

2.jpg

下圖穿藍色衣服的就是幫我做手術的醫生

也就是台灣線王本人唷~~~~~~  對~~就是張光正醫師

是不是非常和藹可親的一位醫師~~~

看到他緊張心情都減半了~~~

醫師一樣是一貫的超級幽默風趣

 

3.jpg

因為我當天下班後就直接去了

所以臉上還有一些防曬拉  粉底

所以院方也很貼心地請專人來幫忙卸妝~~~~

不得不說這樣讓別人卸妝洗臉也還是頭一次~~~

真的是超級舒服的壓~~~~

幫我卸妝的小姐手勁非常溫柔~~~

只感覺洗臉卸妝的泡泡在跳舞~~就算是按摩也是很輕柔

(突然覺得自己洗臉好粗魯~~~XDD)

4.jpg

然後張醫師也很有耐心的一一向我說明手術過程大概會怎麼做

張醫師說~~~因為這類的醫美手術是屬於微創型

所以只會有針孔般大小的傷口~~~

肚子會有一個小傷口  

因為我做的是自體脂肪填補...所以基本上是從肚子抽脂...如果你沒什麼肚子  就會從大腿或是臀部抽脂

接著填補的方式就是從嘴角入針  然後用很細的管子把脂肪填到你要改善的部位

這部分就會搭配張醫師的專利脂肪槍來做

但詳細是如何我並不清楚~~因為在手術的當下我就已經睡著沒知覺了

而且這也是他們專利機密的部分  就算我知道也不方便透露~~~XD

 

5.jpg

接著就要換上院方準備的手術服 還有紙內褲

因為他是平口的 很像女生的那種有鬆緊帶那種浴袍

當天也比較冷一點  所以他們也給我一條大毛巾

至於穿紙內褲的原因是因為要進入手術室的時候必須確保是乾淨比較無菌的狀態

所以身上所有穿在外面溜達的衣物  手飾全部都要拿掉

當然襪子也是拉~~~只是還沒開始做手術  我就先把襪子穿著

6.jpg

接著就是拍一下照片作為手術前的紀錄

7.jpg

當天早上起床之後我也有先拍一下

黑眼圈超深的阿~~~

但其實是那個地方的膠原蛋白已經流失很多很多了

導致眼皮很薄~~~所以.....熊貓眼阿~~~

1.jpg

做完紀錄之後我就進入手術室做準備了

這時候麻醉師跟護士會來幫你做量血壓還有麻醉以及手術部位作消毒

躺到手術台上之後  護士會馬上把毛巾蓋好  畢竟除了紙內褲跟手術衣之外其他都沒有

然後就在要抽脂的肚子上擦上消毒用藥水~~~就是電影跟電視裡面會出現的那種很像優點的消毒水~~

還是其實他就是優點呢????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哈

然後這時候我覺得超級冷的~~~因為整片肚子露在外面  又擦上消毒藥水  (通常裡面都會有酒精的成分)

肚子就是超涼~~然後整個人就覺得超冷的~~~一直抖抖抖

 

肚子消毒完了  

接著麻醉之就拿無菌布蓋在臉的周圍

然後噴上次氯酸水~~這也是消毒水~~~因為成分跟漂白水一模一樣

只是手術用跟平常家裡用的還是會有等級上的不同

所以在家裡不要隨便拿稀釋過的漂白水往臉上噴阿~~~會很刺激的!!!!!

院方用的是醫療等級的~所以噴在臉上除了冰冰的之外  一點都不刺激~~~只是噴的量有點多就是了~~

 

接著~~麻醉師就會開始進入麻醉的步驟

這時候院方護士及人員會來幫你把四肢固定~~

主要是確保在手術過程中你不會亂動  影響醫師操作

因為這類的微創手術都是以睡麻做麻醉  就是讓你處於一個深層睡眠的狀態

所以有些人可能睡覺的時候會有翻身等等的動作

因此才要把你的四肢固定~~

接著會開始打

1. 抗過敏---因為有些人會對麻醉劑或是黏膜黏液抑制劑裏頭的成分會有點過敏的症狀 所以會先打這支抗過敏的藥

2. 黏膜黏液抑制劑---避免在手術過程中口水到流嗆到等等危險發生 

不過這個黏膜黏液抑制劑比較讓人感覺不舒服一點~~~因為他會作用在全身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有黏膜的地方

尤其又以肛門及生殖道感受更為明顯  他就是會刺刺癢癢的  感覺會濕濕的  而且這個抑制劑的注射方式是慢慢打入

所以這個不舒服的感覺會持續大約3-5分鐘

藥物全部推完之後大概約30秒不舒服的感覺就會慢慢不見  大約1分鐘左右就會完全消失

接著就會開始進入麻醉~~~

當麻醉師跟我說  等等麻醉開始進入的時候入針處會有一點點感覺到刺刺的感覺

但其實我一點刺刺的感覺都沒有  就開始眼皮很重  然後我就睡著了

 

接著醒來之後我就在剛剛洗卸的那一間等著恢復

醒來的時候就很像剛睡醒的感覺  但又感覺很想睡

然後院方人員就會拿這種紅光的儀器幫你照光

他們說這樣是可以幫助消腫~~~讓術後的部位不會那麼腫也可以幫助後續的復原

大概照了 15分鐘嗎??  其實在照的時候我又稍微睡著了  所以我也忘了到底照多久了  哈哈

 

8.jpg

照完之後  因為麻醉還沒有完全退~~~

還在迷茫狀態...就像喝醉酒那樣

下圖就是手術完的樣子

臉上只有4個小小的針孔

脂肪填補的地方會有點腫 有點瘀青

比竟把脂肪塞進去  多少會傷害到眼周附近的微血管

所以就會有瘀青的現象~~

9.jpg

這是手術完回到家的時候我又拍了一張照~~~

瘀青紅的範圍有擴大一些~~~

但這是好現象~~

因為瘀青就是要開始慢慢退~~~

10.jpg

我拍了入針處的近圖給大家看一下~~~

傷口就是這麼小一個

比嘴角長痘痘的時候的傷口還要小~~~

11.jpg

兩眼微創的部位來個局部圖~~~

左眼的針孔比較明顯一點~~~

可能跟入針的時候有關係~~

再來一點就是  我自己有輕微的蟹足腫體質~~但很奇怪 就只有在身體的左邊比較明顯~~~XD

12.jpg

接著是肚子上的傷口~~~

抽完脂之後醫師會幫你把傷口用超防水的敷料貼起來

然後要貼著3天~~主要是要讓針孔傷口復原~~畢竟戳一個洞  如果直接簡單包紮  會比較容易感染

所以必須讓針孔的洞年和復原之後再把敷料拿掉  清潔跟擦藥會比較好

第三天之後拿掉敷料  

傷口就跟上面照片的針孔沒兩樣

只是稍微再大一點點

但是我忘記拍照了 ~~~XD

40.jpg

 

然後術後院方會給4瓶蜈蚣草中藥飲~~

一天喝一瓶~~~我通常都是早上的時候喝~~

只是喝到第四天   最後一瓶好像有點壞掉  因為有氣產生  喝起來味道也很奇怪

但我也是把他給喝掉了  (汗顏  = =''')

只不過因為我瘀青還沒有退

所以我又到租屋處附近的中藥店買蜈蚣草

原本是要買回來自己煮~~但是我去買的中藥店有煮好濃縮的蜈蚣草~~~

不知道是不是在醫院附近的關係~~我一說出蜈蚣草  店家就知道我是做醫美的  哈哈

我買一包是 $130  裡面有兩包  一共買4包  一樣也可以再喝四天

 

13.jpg

接著我因為有出差~~加上出差前忘記再去補買蜈蚣草

所以我就回到家裡之後請爸爸帶我去家裡附近的中藥店買

啊!!!在這裡要補充說明一下為什麼要喝蜈蚣草~~~~

因為蜈蚣草是相當良好的消腫 退瘀青良藥~~~也因為這個原因他是超級冷的中藥

所以沒事上火也不要亂喝~~~小心大姨媽來痛死你~~~XDDD

反正就是回到家之後再去買了乾的蜈蚣草回來煮

因為鄉下地方比較沒有幫人家代煮的服務

但也因為不知道 聽了店家的建議多加了一味~ 說是效果會更好

一份一包~~~大概用4-6碗水下去用電鍋煮

之後就可以喝了~~~~~但因為是兩種退瘀青消腫良藥加再一起

所以性質太冷  以至於我喝完隔天喉嚨就不舒服了~~~

是的~~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就感冒了  而且是重感冒!!!!!!!!!!!!!!!!還發燒到39度....囧

所以如果有人手術後要買蜈蚣草來消腫退瘀青的

拜託~~買單一  蜈蚣草即可~~~  但如果有醫師建議也請聽醫師建議~~~

煮完就是下圖那個黑黑的顏色這樣~~~~其實大多數中藥煮完都是黑的拉~~~~XDDDD

味道如何嗎~~~我自己因為不排斥中藥  所以我自己覺得還可以接受  就是一苦茶的那種味道

 

 

39.jpg

這就是手術後院方也會給的抗生素乳膏

讓你塗抹在傷口處  避免細菌感染

38.jpg

接著以下就要開始進入大量術後紀錄的圖片~~~~~

大家要有耐心一點看唷~~~~~~

下面這張圖是手術完當天  洗完澡之後的樣子

感覺紅腫處範圍又擴大了一些~~~~

14.jpg

隔天起床之後

15.jpg

局部圖

16.jpg

 

嘴角的針孔般大小的傷口已經快要好了

但還是要乖乖擦藥唷~~~

 

17.jpg

接著是術後第二天早上

就是很冷很冷有全台各地下雪  我住的地方有下霰的那一天~

真的超冷的阿~~~

出門覓食的時候都怕我的脂肪凍傷~~

 

所以注意唷~~  

術後要注意的事項其實也有  洗澡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

布要去按壓脂肪填補的部位

所以在手術完的10天內  除了基本保養之外  我連任何一點彩妝品都沒有使用

然後擦保養品或是洗臉的時候都要很輕很輕很輕~~~

輕到就像是羽毛拂過臉上一樣~~

18.jpg

局部圖

19.jpg

術後第2天晚上洗完澡後

20.jpg

局部圖

21.jpg

接著下來就直接看照片~~~上面都有註解~~~XDD

通常早上都是起床後拍

晚上都是洗完澡後拍

22.jpg

白光下拍攝

23.jpg

因為術後第三天瘀青還沒退

但是又要上班

這時候粗框眼鏡跟口罩就是你最好的朋友~~~~~

因為可以完全遮蓋~~~~XDDD

不好意思說去做醫美就可以說感冒了這樣   哈哈哈

 

24.jpg

左圖是黃光拍攝  右圖是白光拍攝

25.jpg27.jpg

局部圖

26.jpg

 

28.jpg

29.jpg

術後第五天就是出差的日子  一連3天  再加上回家2天

所以光源會比較不好控制

大家只要看一下瘀青退散的情形是如何即可

30.jpg

31.jpg

局部圖比較  Day1 and Day6

32.jpg

術後第7天---出差最後一天  當晚回家裡

其實瘀青也已經退了一大半再多一點了

33.jpg

當天一整天有飲用加味的蜈蚣草~ 

大概喝了3個300 c.c.的馬克杯有~~

但那一鍋大概還剩下600 c.c.左右沒喝完

34.jpg

39.jpg

這一天早上起床感覺到喉嚨不適

因此沒有再喝蜈蚣草  之後也沒有再繼續喝

這一天也是返回工作崗位

並且預約下禮拜一回診

 

35.jpg

回診當天

喉嚨不舒服的感覺更加明顯~~~

因為瘀青還沒有完全退掉

所以院方幫我做了一次導入

因為導入的溫度比較低~~所以不能像一般去做臉那樣導入很久~~~大約只導入3分鐘而已

但是我覺得導入的時候冰冰涼涼的好舒服喔~~~哈哈

都要睡著了~~~XDDD  然後就等醫師從手術室結束出來幫我看

因為當天醫師有一個大工程在執行~~~執行到一半可以暫停的時候還特地出來幫我看~~~

如果要等到手術結束才出來可能會等超~~~~~~~~~~~久    (好貼心阿~~~~)

醫生說~~恢復速度算正常....脂肪填補的地方也正常  

接著護理人員就跟我說了一下術後護理的注意事項  之後我就回家了~~~

36.jpg

這天我的身體狀況非常不好

因為感冒症狀加重

中午拖著外出去吃尾牙  又吹到風

下午回到上班地點之後感覺忽冷忽熱

快到下班的時候我就發燒了~~~其實前一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有感覺似乎有發燒

之後就立馬去看醫生~~~再去看醫生的路上超冷的阿~~

因為發燒一直打冷顫  加上外面天氣又寒流又下雨

超痛苦的~~~

反正都感冒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有做醫美  但又很不巧的像我一樣感冒了必須看醫生的話

記得要告知醫生你有做醫美  有些藥品請醫生幫忙避開

不然就是看醫生之前先撥個電話到你做醫美診所的地方去詢問

有沒有哪些藥品必須要避免~~~~

41.jpg

當天燒到了39度

然後我一直很擔心體溫太高會不會影響到脂肪細胞~~~哈哈

所以趕快吞了退燒藥  然後睡覺這樣~~~

43.jpg

接著隔天就生龍活虎了~~~

因為我睡超久的阿~~~哈哈

雖然感冒症狀還在  但只少沒有發燒了!!!!

42.jpg

 

44.jpg

術後第14天  瘀青已經退了差不多了

然後這天剛好回鄉~~因為要過年了~~~~

所以光源可能又會有所改變

只要看手術部位復原的情形就好

45.jpg

接著看一下術前即術後第10天的比較圖~~~

還有術前跟術後第14天的比較~~~~

黑眼圈真的改善很多很多很多啊~~~~

開心轉圈灑花~~~~~
 

37.jpg

46.jpg

 

另外在飲食方面大家要注意

因為是自體脂肪填補

所以這期間絕對避免減肥這件事情的發生

因為可能會先減掉你剛填上去的脂肪~~~~

另外就是多吃高蛋白的食物~所以我每天一定最少都會吃一顆蛋~~~

還有也要多補充維他命C  總之就是營養均衡

這樣也可以幫助自己身體的膠原蛋白生成~~!!

刺激性及活血的食物也是不可以碰的唷~~~像是 菸 酒  咖啡  茶 辣椒 辣的  麻油雞  燒酒雞  羊肉爐 四物等等這些也請都先忌口唷!!!!

雖然冬天冷冷真的很想來點麻油雞~~

但為了不要再挨第二次針  還是忍耐一點~~XD

 

以下我做了一點整理~~~

前面很多零散的部分或是沒有認真看的也可以在這邊仔細的看

注意事項-1.png

術後兩個禮拜 瘀青雖然已經退得差不多了

但還是有些微小小瘀青還沒退

再加上脂肪細胞填補之後要一段時間才能真正穩定

所以之後還會有1~2次的回診

還有更新的進展  之後會再分享唷~~~~

也歡迎有任何問題的人留言詢問

我會盡所能地幫妳們回答  或者你們也可以直接到立新美學診所的官方網站或是FB線上諮詢唷~~~~

FB:    張光正極線美學renew your life      https://www.facebook.com/renewclinic168/?fref=ts

 

 

IMAG7453.jpg

 

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