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別看我這樣~~~我也可以算是一名小小廚娘~~~ 哈哈  →自己說

我偶爾喜歡自己下廚弄點東西來吃~特別是喜歡做韓式料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韓式料理總是情有獨鍾~~~哈哈

霸特~~~今天不是要介紹韓式料理怎麼做~~~

今天要來分享醬油~~~~

沒錯!!!醬油~~~醬油真的是一個很萬能的調味料

凡舉滷肉飯 滷雞腳 雞翅 滷香菇 滷蔬菜 豬腳 控肉 醬燒通通都會用到醬油

就算是不燒菜~吃水餃也會沾醬油 吃蔥抓餅也會塗點醬油提味~吃水煮肉或三層肉也會沾醬油吃~~

所以醬油可以說是家家戶戶各家餐廳各家小吃都會必備的調味料~~~

 

所以今天我要來分享~~~如何用醬油還有搭配電鍋來做一道0失敗的電鍋料理~~~

滷味~~~~!!!

滷味可以說是家家戶戶餐桌上會出現的料理

我媽很喜歡滷雞腳跟雞翅~因為鹹鹹香香的配飯剛剛好~XD

1.jpg

在開始進入道食譜之前要先來介紹一下今天最重要的主教~~~醬油

豆油  其實念成台語就是醬油的意思~這是一 款來自屏東竹田的醬油~~ (波妞我本人就是屏東人!!!! ~~)

豆油伯醬油一共有好幾種不同種類的醬油~~就好像韓式料理裏頭也會根據料理種類不同而使用不同的醬油

豆油伯的醬油分成了3種  金美滿醬油   金美好醬油  以及   甘田醬油

而我拿到的是  金美滿醬油~~~

先撇開味道口感如何~光是包裝就很適合拿來送禮~~非常有年節的氣氛!!!

3.jpg

再來說說豆油伯的醬油好了~~~

它的特色就受使用自然的食材~~堅持不含人工合成添加物~每一瓶醬油都是經過釀造所做出來的

他們跟台灣在地農夫契作~堅持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 黑豆 以及小麥來釀造~ 並且在屏東竹田的艷陽天下~讓豆子經過120-180天的發酵封釀~

才製作出這完美的醬油~~

剛剛提到他有3種醬油 其中的分別就是釀造豆子種類有些許不同還有做出來的醬油適合不同的料理方式

金美滿醬油~無糖添加 適合長時間料理或烹調~  使用的是黃豆及小麥釀造

金美好醬油~無糖添加 同樣適合長時間料理  使用黑豆及小麥釀造

甘田醬油~薄鹽~ 加入了無鉀鹽一起釀造~使用黃豆 黑豆及小麥一同釀造~

4.jpg

5.jpg

接著我要來分享如何用金美滿醬油來做出好吃的滷味~~~

首先材料有

 

蔥  一把

蒜頭 一小把 

薑片 少許 (依自己洗好決定多寡)

辣椒 1小條

紅蘿蔔  一條 切塊狀

豆干   (依自己洗好決定多寡)

香菇   (依自己洗好決定多寡)

雞翅  一盒

雞爪  一盒

6.jpg

接著調味料有

金美滿醬油

蠔油

米酒

魚露

胡椒

滷包

7.jpg

首先~把材料部份切塊 切片  

然後香菇先泡水備用

8.jpg

接著要先進行滷汁的製作

我很喜歡這罐醬油的設計~~

是屬於就算一手拿鍋鏟 也可以用另外一隻手輕鬆打開醬油的設計

只要大拇指輕輕一扳就可以打開~

9.jpg

我所使用的量都是以10人份電鍋下去用的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所以就一邊製作的時候一邊是味道吧~~

滷汁的部分

蠔油 一湯匙  並且加入些許的水

因為再做這道料理的時候~~蠔油剛好快要用完了~~~所以我就直接加水進去蠔油的罐子裡洗一洗~~

10.jpg

魚露少許~~大約一茶匙左右~~

魚露只是用來提味而已~不需要太多

11.jpg

接著加入金美滿醬油~~~

大約是一個湯匙的量~~

這款金美滿醬油其實鹹度還蠻夠的

所以記得再使用的時候不要一次加太多~~~!!!

12.jpg

13.jpg

接著把辛香料全部倒進去 稍微攪拌並且浸泡一下

14.jpg

利用浸泡的方法把辛香料的味道稍微逼到醬油裡~~

這樣在滷的時候味道會更好~

15.jpg

之後就是把泡好的香菇切半或是整朵放進去~

啊!!!泡完香菇的香菇水也可以加一些進去一起滷~味道會更好唷~~

16.jpg

放入豆干  紅蘿蔔  然後在這時候放入滷包  糖   米酒  還有胡椒~

把所有材料在稍微拌均勻之後就可以放上雞爪跟雞翅

接著使用電過煮2次

17.jpg

18.jpg

將~~~

好吃的電鍋滷味就這樣完成了~~~~

真心不騙真的很好吃~~~

19.jpg

另外我還用的金美滿醬油做了韓式冷麵~~~

想知道怎麼做歡迎留言告訴我~~我會再找時間來分享一下食譜~~~

20.jpg

醬油真的是我廚房裡不可或缺的調味料阿~~~~沒了會很不安!!  哈哈哈

想知道更多請上

豆油伯官網 https://www.mitdub.com/

21.jpg

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如果喜歡今天的文章不要忘了給我一個讚唷~~

謝謝你們~~

 

 

產品由bloggerads  and 豆油伯 提供

arrow
arrow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