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ma-1.jpg

大家平常都用什麼方式來放鬆自己呢

現在的人壓力大~工作壓力 課業壓力 升學壓力 升遷壓力 等等等

搞得連自己身體都不好了~

所以放鬆舒壓變成現在的人必須要適時去做的一件事

我自己的舒壓方法有很多~~最常使用的方法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芳香療法~~

有些人聽到芳香療法應該不自覺就是會想到SPA按摩之類的

但我的方法是屬於居家的芳療~以最簡單的嗅吸法來達到身心靈放鬆紓壓的方式~

利用不同的精油來達到各種不同的舒壓~  對精油有點了解的人應該會知道

精油是植物中油囊萃取出來的芳香成分~具有一定的作用 不過這裡我不說明~因為說不完XD

不同的精油可以解決不同的困擾~基本上我都是使用單方精油比較多

光只有精油要怎麼做簡單的居家芳療呢? 這時候你還需要一個工具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可以讓你在家輕鬆做芳香療法的工具!  精油擴香儀~

是來自美國的精油暢銷品牌 有機香氛 Organic Aromas

aroma-29.jpg

市面上很多精油擴香的機器都是水氧機比較多~~

就是需要加水的那種~~不過台灣天氣比較潮溼 再用水氧機可能還沒有療癒到家裡就先發霉

精油擴香儀就是只需要精油 不需要加水的儀器

可以完整地把精油分子化成小分子散到空氣裡~透過嗅吸的方法讓自己達到療癒的效果~

而且擴香的範圍也比水氧機來的還要廣

因為我對於精油 芳療還蠻有興趣的~所以之前去上了不少芳香療法的課程

默默的就買了不少精油~ 不過都是單方精油~  

aroma-2.jpg

這次很開心可以收到有機香氛的合作

讓我的精油擴香儀又多了一座~~然後我上官網去看發現...好多好好看得精油擴香儀喔~~~看得我心癢癢的XDD

而且跟原本我使用的精油擴香儀相比較起來 這一台擴香儀可以把精油打得更霧化一點

aroma-3.jpg

先來看看一座擴香儀的基本配備吧

因為擴香瓶一錠都是玻璃做的~所以盒子裡面有厚厚的泡棉保護著

高濃度的精油具有腐蝕作用..所以只能使用玻璃  因此如果外面有看到用塑膠瓶裝著在販賣的精油 請千萬不要買啊!!!

aroma-4.jpg

 

aroma-5.jpg

擴香底座 (雨滴擴香儀)

擴香瓶

電源

有機香氛的擴香儀裡頭都還會附上2隻滴管以及一瓶複方精油

aroma-6.jpg

組裝起來是這樣~~

是不是就是一個很美的擺飾~~

擺在床邊的小茶几上 睡前可以使用一些幫助入眠的精油擴香 

aroma-7.jpg

盒子裡頭附的5ml複方精油 裡頭含有的精油成分我查了一下

有快樂鼠尾草  白千層  佛手柑  洋甘菊 還有一個我沒查到~~是一個5種精油的複方精油

aroma-11.jpg

在這分享一下最常用 最普遍  以及 我最喜歡的精油給大家

一般來說~如果你剛入門精油 芳療 想要找一隻最通用的精油  純正薰衣草就是你很好的選擇

因為他的實用性最廣泛~ 另外要提醒的是...薰衣草也有分很多種唷~品種不同的薰衣草作用也會不太一樣~

所以如果是剛入門的人~我會推薦的是純正薰衣草

 

再來我最喜歡的精油 --花梨木精油

他有一種沈穩的香氣~我自己聞了之後會特別覺得放鬆

aroma-12.jpg

那~~精油擴香儀應該要怎麼使用呢~~

以下就讓我來介紹!!

aroma-8.jpg

擴香瓶裡面的玻璃微管就是把精油打成霧化的地方~

更多詳細的精油擴香儀的結構大家可以到官網上去瞧瞧 click

aroma-9.jpg

aroma-10.jpg

使用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精油直接滴進去就好

只需要滴10-15滴的精油進去就可以了

aroma-13.jpg

盡量把精油滴在玻璃微管的地方

aroma-14.jpg

接著蓋上玻璃蓋 打開電源就可以了

這款擴香儀式自動循環模式的~所以不太需要自己開關

我都是打開之後等到要睡覺或者出門前再把它關掉

aroma-17.jpg

在還沒使用到有機香氛的擴香儀的時候~我自己在用的擴香儀沒有燈

有機香氛的擴香儀有七彩霓虹燈呀~哈哈

好美啊~~~搭上他們家其他種擴香瓶質感就更棒了

aroma-15.jpg

aroma-16.jpg

以下附上我在官網上看到的擴香瓶

我很喜歡左二跟右一這兩種擴香玻璃瓶

以下附上連結  click 

aroma-25.jpg

不覺得假日待在家裡 拿本書 喝杯茶或喝杯咖啡  點上放鬆的精油擴香

足以...人生何求啊!  哈哈

給自己一點放鬆的空間其實是很棒的~~尤其現在壓力大的我們~~~

 

aroma-30.jpg

最近我很喜歡用這個擴香儀~我都把它擺在我的書桌後面

寫文章的時候  拍照的時候都會點上精油擴香

aroma-18.jpg

接著要來跟大家介紹最重要的清潔!!

有些擴香儀可以直接請當初購買的廠商幫忙清潔

但其實這樣會花費很多時間也很麻煩~

所以我都是平常自己清~過一段時間之後才會拿回去請廠商清 畢竟有一些地方我們比較難清到

首先第一步~~我會打開玻璃蓋 把電源打開 然後功率調大一點  讓裡面殘留的精油可以霧化的更完全

aroma-19.jpg

接著拿出裡頭附的滴管

吸取大約3ml的70%酒精 (可以到藥局去買藥用酒精)

滴在玻璃微管的地方 或者可以沿玻璃壁繞圈加進去 順便清洗瓶身

aroma-20.jpg

之後一樣再打開店員  讓酒精帶著剩下的精油一起霧化排出

aroma-21.jpg

霧化完畢之後把玻璃擴香瓶拔出 直接放在室溫下晾乾 就好~

不過我自己會再噴入大量的酒精 稍微再洗一下擴香瓶

之後直接把酒精倒出 放在室溫陰涼處晾乾

aroma-23.jpg

玻璃蓋子就直接用酒精噴一噴清潔 放在室溫下自然風乾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啊~~

 另外官網上也有更詳細的清潔步驟~~大家可以去瞧瞧  click

aroma-22.jpg

最後我在官網上還有看到很多很美的擴香瓶~

不來截圖放火一下說不過去~~

既然要放火我就放得徹底一點吧~~來來  連結在此  手工雕刻擴香儀click 

 

 

aroma-26.jpg

底座的部分也有客製化的部分唷~~~

為自己打造一座屬於自己的擴香底座也很不錯!!!

雷射雕刻擴香儀 click
 

aroma-28.jpg

另外還有這個讓我超心動的隨身擴香瓶  click

可以放在辦公室或者車子裡面擴香

讓你的空間香氛不再是用化學香精來填滿  而是用天然的精油!

兼具美學 健康 改善空氣  多重功效~~

aroma-27.png

想知道更多請上

有機香氛官方網站 https://www.organicaromas.com.tw/

 

想知道更多的精油使用請上 有機香氛網站--部落格專區

https://www.organicaromas.com.tw/pages/精油與芳香療法

 

看到最後的你~恭喜恭喜 不是得到什麼大獎拉~~是得到一個很重要的資訊~

只要加入有機香氛粉絲團 關注他們的活動訊息  就有機會抽中擴香儀喔~~~

每完成一步驟都可以獲得更多的抽獎票數,增加中獎機會喔

詳細的抽獎內容請看   http://t.cn/RmRrEms 

aroma-24.jpg

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不要忘了給我一個讚唷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