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97.jpg

身為一名美妝部落客多年,再分享美妝保養的同時我也一直不斷的在提升我自己

為的就是希望能了解更多相關知識,在介紹產品的時候也能多一點分享

從芳香療法、簡單的SPA按摩手法,最後再到彩妝造型,而現在我也真的成為了一名彩妝造型師

雖還只是一個菜到不行的菜鳥,但在看著眼前的朋友經過我的手變身的樣子,莫名的有種心靈被滿足的感覺。

幫助別人變漂亮,原來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情。

 

IMG_3171.JPG

今天想來跟大家分享我怎麼挑選彩妝課程還有學習的機構!

首先在挑選彩妝教室的時候要先有一個認知,那就是你想要學什麼!!

有些人只想要學化妝,那麼我覺得就只要去看看老師的作品以及學費,覺得合理就可以去上。

有些人可能跟我一樣想要成為一名彩妝造型師,那麼教室的課程、收費、師資、課程後的走向是如何就很重要!

所以以下是以我的立場來分享我挑選的基準!! (我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是出了名的比價大王,就是讓花的錢達到最大化的利用!)

第一點:價格

不管是彩妝或者其他課程,相信大家最在意的不外乎就是學費! 出社會之後真切的感受的什麼叫做沒有好好利用學校資源了

因為出了學校之後要在學習第二專長,真的得付出很多錢錢! 畢竟講師們也是拿出畢生絕學在傳授技巧,所以學費昂貴我也覺得是理所當然。但要貴得合理,貴得讓人覺得上課很划算!!

第二點:課程內容

上網搜尋彩妝課,相信會出現上千上萬筆資料,而且老師也超級多!每個老師擅長的都不一樣,手法也都不同,所以網頁上課程介紹有沒有詳細我覺得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如果什麼都沒有寫,要把學費付出去真的也會讓人很有疑慮。

第三點:回訓機制

在我比較各家彩妝教室的時候會發現,幾乎每一間彩妝教室都有回訓的機制,但時間都不一定。有些是結業後3個月內可以回訓,有些是半年,有些是在做佛心事業的,只要從這邊畢業一直都可以回來回訓!

第四點: 講師作品集

畫美美的新娘妝,只要是有點經驗的新秘都做得到,但講師有沒有其他特殊一點的造型作品,就很重要! 因為我自己學習彩妝造型並不想只把自己定位在會畫漂亮的新娘妝而已,更多的是希望能夠做很時尚的造型,像是秀場那種很時髦的妝!所以講師作品集裡頭有很酷炫的妝髮作品,也會吸引我想要學習。

綜合比較之後我挑選了iLing整體彩妝造型教室開啟我的彩妝造型師之路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4.57.png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5.05.png

雖然iLing的學費真的是我比較下來偏貴的前二名,但他們的師資陣容、回訓機制、課程內容以及後續跟妝學習的機會給的很大方,所以才吸引我來這邊學習!

以下簡單分享一下iLing以上四大點的一些優缺點

1. 價格:他們的價格都公開化,根據課程不同就會有不同收費,我選擇上課的課程是創業班,不含工具學費是9萬8,但我那時候跟總監談完之後報名好像有打折,我也有點忘了,總之學費這種東西都是會浮動的,大家還是以官網上的價格為主。

 

2. 課程內容: 這裡的課程內容超級多,如果你只是想要上個簡單的彩妝課,這裡也有基礎彩妝教學,一對一教學、新娘妝、新郎妝、媽媽妝、進階的特殊妝容都有課程,可以說是非常多元,而且排課時間很彈性。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6.21.png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7.18.png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8.00.png

 

3.回訓機制:Iling的學費雖然貴,但回訓機制簡直佛心來著,只要是這邊創業班結業的同學。都可以永久免費回來練習,教室也有租借禮服的費用,目前一件也只要200元而已,超級佛心!! 回來練習的時候教室都會有老師在,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請老師來指導,可以說是終身學習的概念!而且回訓也可以當作是自己的作品累積! 這對菜鳥造型師來說簡直就是救世主降臨!!

另外這裡的老師各個都是新秘熱門老師,每個月幾乎都有20幾場的實習可以讓你挑選報名學習(目前機制一個人每次檔期開放報名2場,自由制,不強制),我目前為止幾乎每個月都可以跟1-2場實習,畢竟平日要上班,每個月會安排一週回去練習,所以剩下兩週就安排要休息或者跟實習。跟實習的好處就是了解實際接案的情形,如何跟客人應對!

最重要的還有一點,也是我覺得可以快速成長的一點!就是可以跟不同老師去實習,透過實習就可以學習每個老師獨有的技法! 畢竟上課的時候並不會遇到每個老師,但實習的時候就可以選擇平常上課沒遇過的老師跟實習,去學習老師們的手法。

4.講師作品: iLing 的教育總監 林琳老師參加過很多彩妝比賽,作品超多不僅是美美的新娘妝,還有一些時髦到不行的作品,而且這些作品還一直不斷的在增加!因為教室裡的老師也是一直不斷的再精進自己! 真的是讓人怎麼挖也挖不完,好像一座礦山一樣!!

截圖 2022-04-24 下午5.28.41.png

5. 團隊考核: 團隊考核是我在比較各間彩妝教室裡唯一有公開提到的一個服務。只要是創業班畢業的同學,只要通過考核就可以加入團隊,而且可以透過團隊接案,讓你在成為造型師之後的路上不孤單!! 不會像迷途羔羊一樣不知道該怎麼接案,我覺得這是最吸引人的一點。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6.03.png

總之這真的是我自己掏腰包,把老本拿出來學習得到的心得跟經驗! 分享給大家~~希望可以幫助到一些 正在準備要踏入彩妝世界的你/妳們

其他彩妝教室的課程我沒有去上過,所以也無法比較好壞如何! 等哪天我如果中樂透或威力彩可以讓我毫無顧忌的無止盡學習,到時候應該可以給你們更多建議XD

但iLing這裡已經讓我學不完了,哈哈哈

截圖 2022-04-24 下午5.04.57.png

想知道更多有關iLing彩妝造型,就到官網去瞧瞧吧! 裡面的介紹絕對讓你目瞪口呆! 

https://iling.com.tw/index.php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過程還有結業後的現況!

 

arrow
arrow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