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來談談芳療

其實只是要分享我去年去上了禾場 開的芳療課之後的感想~~~

芳療對於一般大眾來說  不外乎就是在SPA店裏頭會出現的東西

生活上的應用大多只侷限於居家空氣品質改善而已

但實際去上過芳療課之後才會知道

原來芳療 不只是這麼簡單

從初級到中級

一開始入門的認識到後來的淺層應用

會知道芳療  根本是一個浩瀚無邊的小宇宙

多道在短時間之內根本學不完啊!!!!!

(很好~~這樣至少燃起我心中的求知小宇宙!!)

IMG_20140816_120115

 

初階的芳療~~教的是對精油的認識~~

教的是對精油的辨認  精油的簡單生活應用

為什麼扯到精油~  因為芳療就是利用精油來做調理  來做應用的

精油本身是植物油囊裡萃取出來的  具有他獨特的芳香

所以才會有芳香療法這樣~~~→這是我本人對於芳香療法的解釋~~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哈哈

認識了芳香療法  認識了精油

才恍然大悟~~~原來外面的精油真的不能亂買啊!!!!  因為很可怕!!!

要具有標章  規範   核可認證  才是真的好的能用的精油!!!

 

IMG_20140816_120138

每次踏進禾場教室的時候

都有一種來到森林裡 接受芬多精沐浴 那種療育的感受

在這樣舒服的環境裡學習~~~

更能讓我專心的學習芳療知識

想像著自己的未來的家也要像禾場一樣舒服

一個可以澆熄疲憊  療癒心靈 提升自我的環境

無時無刻都讓人覺得正面百倍的環境!!!!

IMG_20140809_155926

學習玩了初階沾醬油的芳療

(這已經燃燒我心目中的學習小宇宙了)

所以我就趁機  打鐵趁熱的報名了中階的芳療

進入到中階之後~~真的就是踏入那道門檻

因為學得不是沾醬油的邊邊知識

而是談到精油的部分調養身體的功效~~

在台灣比較奇怪的是....精油其實也是從植物萃取出來的複合成分

多多少少都會有一點點所謂植物藥的特性

所以對於調理身體多少也是有點功效的

因為在國外~是真的有芳香療法師開處方簽給病人用藥的唷!!

只是台灣比較奇怪就是了~~~

所以芳療在台灣就只能朝美容這一塊去發展

但...因為是美容所以走的也是比較高消費的路線

很多一般小資女~根本也無法負擔的起這種所謂的高消費芳香療法SPA

 

另外還有比較特別的就是  學習利用香氣來辦別每個人的特質

說得比較懸的就是----算命!!!

因為香味這種東西很個人!!!  喜歡就喜歡  討厭就討厭  是一個非常有個人主觀的一種東西

所以利用香氣來判斷人的特質  也算是狠準的一種算命方式

就連在上初階的時候  講師幫我們做了精油抓周

抓出來的精油  根據排序  算出最近的心情  遇到的煩惱 以及 要怎麼解決 或是如何面對的建議

只能說結果非常的驚人!!!!   讓我從此不會去相信外面算命師的說法 (雖然沒有算過)

這是在中階學習比較特別的精油應用  但這種算命方法還是要看很多精油相關的書籍 及常常使用及練習才能像講師那樣  很純熟!!!  哈哈

不過也因為這樣  讓我在那陣子很低潮的時候有得到一個開口

就像是關了一扇窗之後找到另一扇窗的感覺  豁然開朗!!!

IMG_20140802_103236

 

免不了的每階的芳療客都有DIY

中階學得就是比較應用方面的

利用油~好的植物油~像是橄欖油  甜杏仁油  荷荷芭油  葡萄籽油  利用浸泡  做出按摩油

可以選擇不同功效的草藥

想是想要改善痠痛  類似跌打損傷的就可以用聖約翰草去浸泡

課堂上DIY的就是用金盞花還有乳香 沒藥  月桂葉去做的浸泡油

把輕的放底下  重的放上面  這樣就可以避免輕的浮上來沒有泡在油裡!!!

然後講師有提到  在做浸泡油的時候一訂要加1/4-1/5的荷荷芭油  因為這是最天然的防腐劑!!!!

而且可以保鮮很久很久很久!!!!!!!!!!!!  

 

IMG_20140816_171300

另外再中階的最後還有提到""阿育吠陀""

這是屬於印度方面的芳香療法

他們會用大量的油 來調理身體

課堂上我們體驗的油漱法  以水為底  油為輔 再加上幾滴精油  例如尤加利 

做成天然的漱口水~~~漱完之後不會覺得嘴巴油油的  反而很清爽

只有嘴唇油油的  哈哈  因為漱口的時候最開始接觸到的是嘴唇!!

IMG_20140816_172033

 

學完了中階~有種失落感~~

很想繼續學高階~~但我只是個剛出社會的小女生啊~~~

學費也是很貴的~~~

我也很希望可以快點學高階~~~

期許自己在離開台北之前可以把高階跟一些按摩法的課上完~~

下面的兩本書 比較屬於學術方面的!!  推薦給想要好好學習芳療的人!!!

想玩玩的就可以來報名一下初階班   學費也不貴  又可以對精油有基本認識!!  很棒的~

 

IMG_20140719_161316  IMG_20140719_161328

 

然後這一支精油

是我最喜歡的精油---ROOSEWOOD  中文名  花梨木

沉穩的木質香調~帶有點淡淡花香  

取自於花梨木心~ 最深處的香味!!

具有穩定中樞神經的功能

因為分享也不能說太多療效之類的

大家可以去google 花梨木  就可以得到很多相關知識

 

IMG_20140802_174649

雖然~現在沒有繼續上芳療課了

但我也一直都有在使用精油

來療癒身心靈

我手邊也入手一些簡單好用  可以廣泛使用的精油

在疲累的時候 身體有點不舒服的時候  我也會用在自己身上

來療癒一下自己~~  哈哈

 

到禾場來體驗一次初階芳療

你一定會愛上芳療~~~

在這個充滿污染的環境~給自己一個淨化自已的能力也不錯啊!!!  哈哈

 

芳療的世界很廣闊

不管你是想要沾醬油(玩玩精油)還是要吃全餐(認真學習)

禾場都有很多不同及多元化的課程可以選擇唷~~~

另外也有遠距教學~~無法到場上課也是可以在家學習的!!!  超棒的

附上網址:

粉絲團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   https://www.facebook.com/AromaHarvest

官方網站     http://www.aromaharvest.com.tw/index.php

禾場國際芳療學苑遠距教學中心   http://aromaharvest.flyworld.com.tw/

 

IMAG2452  

 

以上~~~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