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油~~~

我自己是個精油的愛好者~~

之前還去上了芳香療法的課程

認識很多精油還有相關的芳香知識!!!!  是一場跟精油及芳療很好的相遇經驗!!!

平常在家裡也會常常用精油薰香~~~~來放鬆一下 順便改善一下房內的空氣

要說到最大宗  最便宜   最容易取得  最不容易誤用的精油莫過於 薰衣草精油了

薰衣草精油是一款大小通吃男女老少都可以用的精油

凡舉居家薰香 精油按摩 放鬆心靈的精油嗅吸都是可以使用的

今天要介紹的就是萬用的精油  薰衣草精油

MUJER~RÊVE DE PROVENCE 普羅旺斯薰衣草精油

1.jpg

在這裡要提醒有在使用精油的各位

所有精油的價格都是不一樣的!!!!

如果你在市面上看到均一價的精油拜託各位千萬不要買!!!!!!!

太便宜的也不要買~~~~夜市的絕對不要買  除非他有認證標章及認證書!!

所以精油我都只在之前上過課的地方買以及精油專櫃購買

但在購買之前也一定要仔細看清楚有沒有認證!!!

最重要的是有機認證!!!  如果是撒了一大堆農藥的植物萃出來的精油也不會好到那裡去吧!!!

所以第一個要確認的就是有沒有有機認證

以下的網址裡面有介紹幾種國家的有機認證!!!  大家要仔細記清楚唷!!  → 點我

除此之外以下還有幾種認證標誌也是大家可以認識的  →點我

其實還有很多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直接上google 打精油認證標誌  就會出現一大堆

今天要介紹的這款薰衣草精油本身有兩種認證~~~以下請看

123.jpg

今天要分享的這款薰衣草精油是由法國原裝進口的  MUJER

他們的薰衣草是來自海拔800公尺  有著豐富陽光照射的普羅旺斯高原~~~(就是一個完全薰衣草的國度)

除此之外他們選用的薰衣草是7月中到8月底這之間的薰衣草~~~~你說有什麼差別嗎?~

我說  差別很大  就算是同種的薰衣草根據不同的氣候或是生長環境  他們所產出的化學分子也會有點不太一樣唷!!

(精油這學問真的很大啊!!!)  

官方資料介紹說  這期間的薰衣草精油含量最高  所以它們只使用這期間的薰衣草

所以在普羅旺斯  有人這麼稱薰衣草  ""藍色黃金""

另外~~~他們選用的薰衣草的耕種土地還有條件!!!就是  

1. 土地必須經過3-7年的休耕

2. 使用天然植物推肥栽種

3. 不能使用任何化學肥料  農藥  殺蟲劑  除草劑等等

4. 土壤必須經過檢測  必須要不含重金屬及輻射等等汙染

因此他們所出產的薰衣草精油品質相當好   而且一定有有機認證

 

2.jpg

薰衣草精油其實也有很多種

像是頭狀薰衣少  醒目薰衣草  純正薰衣草等等

有更多薰衣草精油的資料可以到以下網址去看看     →點我   

我覺得他整理得很好~~~去看了會得到很多知識  (如有侵權請告知  會立馬撤掉的)

我個人是喜歡用純正薰衣草~~因為他的放鬆效果對我最好

想是醒目薰衣草看名字也知道是提振精神的!!!!  因為  醒目嘛!!!!  哈哈

不過精油的效果也是因人而異啦!!!  真的不知道的話不妨去試試芳香療法  讓專業的芳療師幫你挑選最適合的精油!!!

 

今天要介紹的這一款薰衣草是醒目薰衣草  所以我不建議在晚上使用!!!!

因為我用了之後晚上真的還睡不是很好!!!!! XDDD

但重點是!!!  因人而異!!!!!!!!  因人而異!!!!!!!!  因人而異!!!!!!!!  

3.jpg

精油不是油!!  請記得這一點

所以不要覺得精油都很油!!!!!  這點是錯誤的概念

之所以稱為精油  是因為他們是從植物的油囊所萃出來的複合物

算是精萃過後的油~所以簡稱精油!!!

然後大部分的精油 顏色都是淡黃色的!!!  除非一些特定的精油  像是安息香是紅色 德國洋甘菊是藍色

至於這些不同是因為裏頭的化學分子的關係

所以看到薰衣草精油是紫色的也千萬不要買

因為那一定是假的!!!!!!

 

4.jpg

精油的用法真的很多

但是!!!!!只有一種不行就是把它吃進去!!!

千千萬萬不要自己在家嘗試吃精油這件事情  除非你有醫生處方!!!  專業的醫師教你這樣用才可以

因為精油都是高純度的~~~所以使用不當可能會造成肌膚灼傷

所有的精油都是必須跟調和油一起混合稀釋之後使用!!!!

絕對不要整罐很豪邁的不稀釋的用!!!   到時候愛美不成反毀容~~~大家要記得這一點!!

平常我使用精油的方法

1. 薰香!!!   

2. 混合在身體乳裡面擦

 

用量大約就是1-2滴的薰衣草精油  滴在你取出的平常擦身體的身體乳

如下圖!!!!

如果有調和碗的話會更好~~

5.jpg

10.jpg

然後用手把精油跟身體乳均勻的混合再一起~~~

身體乳就會變得比較水一點~~~

然後建議使用沒有味道的身體乳

不然會跟精油互相搶味~~若你很愛發現新大陸的話也可以嘗試啦!!!!XD

6.jpg

然後就是擦到腿上~~~~

既然都用了精油了

就按摩一下吧!!!!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唷!!!!!

邊按摩  邊聞著飄來的薰衣草味道~~~

很療瘉呀!!!

7.jpg

上班或走路一整天  小腿根大腿肌很辛苦

可以按摩放鬆一下!!!

做完運動跑完步覺得小腿很緊很酸的也可以按摩放鬆唷!!!

8.jpg

最後按完之後我會把手拱成下面這個樣子

然後放在鼻子處嗅吸~~~

因為手上還有殘留的薰衣草精油味道~~~~~

按摩完之後嗅吸讓全身都放鬆!!!!!非常的棒~~~~

如果只單純用精油也可以~~就是滴1滴在手上  之後雙手搓搓搓

把手掌搓熱之後在嗅吸~~利用手掌溫度讓精油內的化學分子可以更完整的釋放~~

不同溫度所搓出來的味道也會有一點點不一樣唷!!!  因為精油是複合物  裏頭有很多化學分子的!!! 

 

11.jpg

薰衣草味道真的很舒服耶!!!!

但我現在聞的是醒目薰衣草   XD

12.jpg

以下附上法國原廠網址

http://mujer-eu.fr/html/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prod030&Rcg=112395

9.jpg

 

以上

希望你們喜歡今天的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