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過程以及結業的狀況吧!!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我怎麼找教室的~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去回顧

彩妝造型師之路分享>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彩妝教室以及彩妝課程!

這邊的課程算是客製化安排,也就是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跟老師們預約上課時間,基本上就是一個禮拜一堂課,一堂就是一整天。如果真的有緊急臨時狀況需要比較長時間無法上課,也能跟教室協調上課日期。認真一個禮拜一堂的話大約3個月就能學完這些課程,但最重要的是,回家要練習!! 

有練習真的有差~~~畢竟彩妝造型是相當吃技術的,如果沒有足夠的練習,是沒有辦法做好完整造型的~就跟我在實驗室做實驗一樣,一開始真的是手拙到覺得自己很像廢物,但經過長時間練習已經經驗已經可以得心應手。彩妝造型也是一樣的~都是需要時間練習跟經驗累積~

詳細的上課內容因為牽扯到教室教材的原因,大家可以到官網上去看看介紹~

我報名的課程是創業班,就是立志要成為彩妝造型師的人適合的課程,包含了彩妝、髮型、整體造型搭配、基礎拍照及修圖。

我就意思意思放個幾張上課過程中使用假人頭做造型的圖~(假人頭也是要自己購買唷~因為這樣回家也才可以練習! 這很重要!)

化妝的我就不放了~放出來感覺對不起來讓我練習的朋友XD(笑~)請原諒那時還在學習階段的我的拙劣。

IMG_8518.jpg

IMG_8186.jpg

IMG_8237.jpg

這是短髮練習~可以自己準備短髮假人頭,也可以找短髮的朋友來~

大感謝每個願意花時間來讓我練習的朋友~~

IMG_9107-1.jpg

 

在這邊課程結束後會有結業式~教室會幫你安排模特兒,讓你在一天時間內做出完整的造型,至少兩套,如果你手速夠快可以多做幾套應該也可以!! 而且還會由專業攝影師來幫你拍作品,這對於菜鳥來說這是累積作品的好時機。梳妝過程中也可以知道在做完整造型的時候可能遇到的問題。

下面就是我的結業作品拉~模特兒本人現在還變成負責跟我接洽醫美的公關~真是神奇的緣分~

超可愛的妹妹~有想要找婚紗模特兒的可以找她唷~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結業之後就可以加入畢業生群組,結業後的學生每個月都可以預約教室開放的時間去預約,預約到的時間就可以自己帶模特兒回教室練習!也順便累積自己的作品~畢竟我算是菜鳥,速度也不夠快,所以一開始基本上都是找朋友,請他們友情贊助來讓我練習,一來練手感、二來練速度,順便也可以找自己有興趣的造型練習,不懂的都可以問老師~

另外,這邊每段時間團隊的老師們就會釋出可以開放讓結業學生一起跟妝的實習機會,雖然不帶薪,但我覺得現場可以學到的東西更多,而且可以成長得更快速~這是外面即使付錢也得不到的學習機會!除了婚宴實習之外,老師們額外有其他的案子也有可能會釋出讓學生們去實習唷~

像我上次就跟總監林琳老師去婚紗外拍~完全不同體驗,不同感覺,學到的東西也更多!雖然比較起來外拍辛苦多了,環境有時候也比較克難,但看見作品完美呈現的那一刻就會覺得!恩...值得了!

而且跟實習就可以去看看各大婚宴會場的設計,也可以觀察每家婚宴會館的做事態度~看似無意義的觀察,但出社會咩~懂得觀察很重要的!!

實習的過程我都會分享在IG上~ 有興趣大家可以去瞧瞧

 

@jh_makeup_studio

 

目前跟過婚宴實習的老師有

Citte老師、宇君老師、Eva老師、林琳老師

 

光是Citta老師我就跟了3場 (笑)

而且神奇的是,每次跟完Citta 老師的實習,之後回訓的模特兒幾乎都會是雷同條件,像是短髮新娘就是! 剛好可以練習在實習時候觀摩到的技巧。而且終於在第三場~老師讓我動手幫忙做頭髮打底拉~~(歡呼~~)跟實習有被要求幫忙的時候簡直心情會飛上天!! 有種被肯定的感覺~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這是一場跟學姊一起實習的日子~連新娘也是學姊

這天也超感謝莎莎姐姐的照顧~也因為這天實習認識這位超厲害的姊姊~~(大感動~~~)

心裡想著如果我有一個像這樣的姊姊該有多好 (羞~~)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宇君老師就很可惜沒看過開妝~因為開妝地點實在是遠到我驚訝!只好約在飯店見面QQ

不過也是在換妝過程學到很多~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Eva老師是第一個請我代工具的老師~也很大膽地叫我幫忙畫媽媽妝~看到訊息當下簡直嚇歪~

趕緊上網看教學~還好媽媽本人條件夠好~簡單畫一畫就很美~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林琳老師~總監大大的實習我第一場就是跟外拍~

感覺超酷!! 因為婚宴實習都是在室內,完全沒有拍攝現場經驗的我實在是很想去看看~所以就跟著一起去~我買的跟妝包也終於派上用場(覺得開心)

戶外換婚紗、戶外補妝、摩絲漢堡換裝 這些經驗實在太酷,感覺自己就好像愛麗絲一樣落入奇幻世界一樣~如果有emoji可以形容的話,我大概就是那個眼睛冒星星的那個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第二場就是婚宴拉~是個一延就是兩年的一場婚宴(這討厭的疫情)

小而巧的溫馨婚宴,但新娘房舒適到嚇人!還跟林琳老師一起躲在衣櫃裡閃攝影師的鏡頭XD (笑歪),然後這裡的便當好好吃(誤)

 
 
 
 
 
 
 
 
 
 
 
 
 
 
 
 

@jh_makeup_studio 分享的貼文

之後還會有第三次的棚拍~等我發個專文跟大家好好分享吧~~(歡呼~~~) 先放個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這天完全就是當迷妹的日子~開心轉圈撒花~~

IMG_5657.jpg

最後小小內心時間:

自從開始認真踏入自己喜歡的世界之後,自己的狀況變得好了很多

不僅更有自信,連很多事情都都漸漸變得順利~每每想要做什麼,或者有想要嘗試的事情

身邊總是不斷的有貴人出現~ 也許是因為一直沈浸在能讓自己變得正向的環境裡,也能讓自己越來越棒吧!

畢竟在教室裡面,不管是老師還是學員,每個人都是充滿熱情且都是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人~看著他們感覺自己也會更有動力往前進~

另外~~我也因為身邊很多貴人而有很多額外的彩妝接案機會 (這我就額外再分享一篇吧~)-時裝周特輯之類的XD

以上就是我目前在Iling彩妝造型學完之後的現況拉~~

上班同時有機會接案,也順便準備人生中的重要大事! 不管如何也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考進團隊也算是人生目標之一~~還在彩妝路上迷惘的朋友們~歡迎來到這個大家庭~現在是團隊合作的時代~單打獨鬥真的太難拉~

老師們都會手把手的帶著你一起前進~(揪甘心~~~~~)

最後再附上iLing 彩妝造型官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瞧瞧吧~

https://iling.com.tw/

 

 

 


 

 

 

arrow
arrow

    JiaHu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